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2021年10月2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参展商展示履带式爬楼机。 曹建雄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2日电 “多模态智能电动轮椅车”“智能肢体康复训练床”“经络调理机器人”…...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大批知名康复辅助器具厂商的创新产品一一亮相,让人目不暇接。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是全国首个以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和技术创新为主题的国际级行业发展大会,已经连续三年在秦皇岛市举办。此次大会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技术厅、残疾人联合会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

赓续前三届创新大会品牌内涵,本届大会突出“聚力辅具产业多链条,开启养老助残新阶段”主题,立足“十四五”时期国内外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康复辅助器具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人才链融合贯通,搭建政策体系、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区域协作、项目落地的全维度开放、全方位分享、全链条集成、全场景展示平台,设置了开幕式、博览会、租赁体验、座谈研讨、招商洽谈会等系列活动,采用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参观者体验多模态智能电动轮椅车。 曹建雄摄

参观者体验智能眼部按摩器。 曹建雄摄

大会汇聚行业企业200余家,其中包括奥托博克、京东集团、新松机器人、索诺瓦助听器等40余家头部企业集中亮相。此外,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等50位著名专家学者,开展50多场精彩的主题报告。

今年大会呈现级别高、活动多、引领作用强、互动性强、参会参展企业质量高等特点。面向科技前沿,全面深度解读“十四五”期间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展示我国民政事业相关领域最新政策和技术趋势,以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新水平;面向行业融汇,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服务体系的全链条贯通,研讨如何强链、补链、延链,共商产业发展新路径;面向区域经济,推动区域康复辅具相关产业集聚、集群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沉浸式体验各类康复辅具产品和服务;参会参展企业皆为国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领军企业。

参观者体验四肢联动康复训练系统。 曹建雄摄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京东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尚易(秦皇岛)制造分中心、智慧中医创新康养模式合作研究等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2.5亿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试基地由北京市搬迁至秦皇岛康复辅具产业园也正式启动运营。

大会还将同期同址举办“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6家企业将带来康复医疗、中医康复、儿童康复、生活护理、辅助器具等各类别创新产品。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