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邱县:海棠丰收香满园

2021年10月20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邱县新马头镇新鲜庄村果农们正在采摘海棠果。 孙海峰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0日电 近日,走进位于河北邱县新马头镇新鲜庄村的海棠种植基地,只见红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沁人心脾。

“我们村海棠种植面积有3000多亩,其中,有100亩今年迎来种植三年后的试果期。”海棠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永广说,今年每亩可收获200-300斤,每斤海棠果可卖到15元左右,销售额可达30多万元,利润达10多万元。“进入盛果期后,预计每亩地可收获海棠果4000多斤。”

河北邱县新马头镇新鲜庄村果农展示采摘的海棠果。 孙海峰摄

据了解,当地种植的是贵人果海棠,果实口感丰富,味美香甜,具有美白护肤、开胃消食等功效。采摘下的新鲜海棠果当天就能销售到邢台、石家庄等周边城市的商超。

近年来,新鲜庄村成立了农村合作经济组织,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海棠特色农业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实现周边村100多个村民就地就业,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河北邱县新马头镇新鲜庄村果农们正在进行海棠果装车。 孙海峰摄

海棠种植不仅让村民们享受到了红利,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依托海棠种植,新鲜庄村探寻海棠故事,挖掘海棠文化,建成了海棠文化园,打造出了集种植、采摘、培育、果品加工、研学、观赏等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生产基地。(刘莹)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河北在全国率先开展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0日电 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人居环境安全为目标,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风险管控、系统治理的原则,不断提升耕地分类管理成效,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全面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深化污染源源头预防和整治,在全国率先开展6个典型行业企业及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深入推进净土保卫战,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突出分类管理,巩固提升耕地分类管理成效 依据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2020年4月,河北省完成了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将全省耕地划分为优先保护类、安全利用类和严格管控类三类,建立了耕地土壤环境质量档案和分类清单。…
河北巨鹿:打造数字乡村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下)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0日电 (袁志广)8月4日,巨鹿县高邓庄村网格员邓敬松巡查中发现道路破损影响出行安全,随后县直部门快速出动,6日就修复完成。 8月12日,巨鹿镇东张庄村网格员张小红在巡查中发现,当地某酒业存在多处安全隐患,获知信息后,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随即到达现场进行核查; …… 在巨鹿,2800余名网格员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主动发现各种问题、隐患,当地依托“巨好办”数字乡村管理平台,把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口。…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