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培育出高淀粉玉米新品种冀玉757

2021年10月19日07:4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培育出高淀粉玉米新品种冀玉757

河北省培育出高淀粉玉米新品种冀玉757

淀粉含量达到工业加工专用高淀粉型玉米标准

金秋时节,省农科院传来好消息,省农科院粮油所培育成功的玉米新品种冀玉757通过国家黄淮海区审定。据农业农村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籽粒品质分析,冀玉757粗淀粉含量达76.28%,达到工业加工专用高淀粉型玉米标准。

根据国家级玉米品种审定标准(2021年修订),高淀粉玉米品种是指粗淀粉含量≥75.0%的玉米品种,而普通玉米品种粗淀粉含量≥69.0%即可达标。冀玉757品种粗淀粉含量高达76.28%,是黄淮海区国审品种中粗淀粉含量较高的品种之一。

河北省种子总站统计数据显示,河北省目前在农业生产上的10个主推玉米品种的淀粉含量平均为73.26%,冀玉757品种淀粉含量比现有主推品种平均高出3.02个百分点。专家介绍,冀玉757新品种的问世,对于拉长河北省玉米产业链,带动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利条件。(记者赵红梅)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