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实至名归!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获奖名单揭晓

2021年10月1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 人民网 朱鹏涛摄
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展。 人民网 朱鹏涛摄

人民网雄安10月18日电 (付兆飒)这,是一场跨界融合的颁奖盛典;这,是一场满怀思考与温度的精品展……17日晚,作为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重点活动之一的设计不眠夜暨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雄安站城轨场举办,“石头”“新型无接触网供电城轨列车”“寻影Me”“基于功能创新的升降式摆渡车”等43件设计佳作获奖。

据了解,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定位于具有东方色彩的国际化、专业化工业设计大奖,以“面向未来,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东方智慧,传播设计价值和精神”为宗旨,并于2021年3月启动了第二届全球征集,受到了全球工业设计和产业领域制造企业、设计公司、独立设计师、高校师生等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

据介绍,本届金芦苇奖有三大特色:一是深入践行绿色雄安理念,在精品展展台选材上,全部采用绿色环保、可重复利用的瓦楞纸制作,将绿色、环保、可持续理念深入展览细节,打造绿色展览。二是推动跨界联动融合,深度挖掘金芦苇奖参赛作品蕴含的设计理念与文化素养,制作《听见设计说》系列宣传短片,邀请文化、体育领域名人大咖讲述设计背后的温情故事,传播设计力量与温度。三是聚焦连接雄安需求,金芦苇奖聚焦雄安新区城市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公共服务、数字城市等发展需求,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新锐的年轻设计师,搭建设计需求发布与成果转化平台,促进双方深度合作,为推动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设计力量。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