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城市园林精心装扮庆国庆

2021年10月07日08:5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城市园林精心装扮庆国庆

国庆假日期间,河北省城市大街小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派欢乐气氛。主干道路上,精彩亮相的新游园、造型各异的景观小品、五彩斑斓的花草等,让城市换了新装,既为祖国庆生,也为城市生活添彩。

国庆节前夕,在石家庄市北二环以北、星河御城小区南侧,一座以荀子《劝学篇》为主题立意的劝学园正式向市民开放。该市同时向市民开放的还有锦色园和青园。前者是以植物造景为主的精品游园,后者将书法“银钩铁画”抽象为一条主园路,连接半围合广场,设置休闲长廊、石桌、座椅等便民设施,辅以松、竹、梅等精致植物组团,打造了一座具有文化意境的游园。

在衡水市人民广场,一座大型绿雕花坛尤为醒目。大型立体花坛上镶嵌以“欢度国庆”为主题的红旗、华表、党徽、五角星等设计元素,展现欣欣向荣的风貌。花坛正面以心型为图案,象征衡水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共创美好家园。

正值金秋,保定市在人民广场和竞秀书院举行第二十二届金秋菊展,200余种、2万余盆菊花争奇斗艳。人民广场北广场摆放了14座屏风,屏风上书写“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大字,同时张贴以“菊花”为主题的国画作品,以契合菊花展主题。

承德市城管局对市区主要街道进行了装点,在广场、公园、景区入口周边等主要节点,设置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旗在我心中”“祖国在我心中”“与国旗同框”等为主题的11组景观小品。(记者宋平 通讯员王宝松)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