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个智慧标杆站工程开工

2021年09月29日21: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10时58分,雄安新区首座智慧标杆站—南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南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容东片区新型电力系统重要试点工程,提前筹划,率先开工,为雄安新区输变电工程先行示范、探索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宝贵建设经验。

南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容东规划区,变电站本体占地3377平方米,建成后可推动110千伏电网双侧电源链式结构的形成,完善容东片区高压配电网网架结构,极大满足容东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负荷需求。南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采用“墨砚共襄 锦绣雄安”设计主题,变电站表皮设计从城脉、水脉、文脉三方面提炼燕赵文化符码,结合周边安置区及商业区建筑风格,彰显地域特色基因。

作为国网公司首座智慧站试点和雄安新区首个智慧标杆站,南郑工程将深入领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战略目标,凝聚建设智慧,从智能建造和智能运维两个维度发力,在应用雄安工程现有智能建造技术基础上,引用智能机器人及大型智能设备,真正起到雄安智慧变电站标杆工程的作用。

下一步,作为建设管理单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将以打造“智能建造的标杆工程”为目标,凝聚各方建设智慧,保持昂扬斗志,开拓创新思维,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和可靠的电力保障。(张现、乔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