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上半年成功调解纠纷13万余件

2021年09月21日09:3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上半年成功调解纠纷13万余件

近日,从河北省司法厅召开的全省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聚焦卫生健康、劳动关系、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共调解纠纷131599件,调解成功率98%,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河北省调解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在村级调解组织建设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省5.3万余个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村(居)人民调解员达到19万余人;在行专调解组织建设方面,大力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不断拓展调解工作领域,省级社会团体调解组织达到8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达到1100余个,覆盖18个行业领域;在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方面,坚持品牌化发展,全省个人调解工作室达1465个。

据悉,下半年河北省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村(居)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专业水平。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类调解组织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向银行金融、知识产权、物业管理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领域延伸,不断扩大人民调解组织覆盖面。(记者高珊)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