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开学第一课”

河北安国:国防教育进校园 国家安全教育从小抓

2021年09月1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0日电 在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培养小学生爱国热情,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河北安国市国教办举办“开学第一课 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面向安国市药兴学校小学部917名学生开展国防教育。

国教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普及国防知识。 于子涵摄

此次活动用现场宣讲、问答互动、展板展示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小学生介绍了设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危害国家的行为,立足于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进行了教育引导和思想上的启发。让热爱国防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强化孩子们的国防观念,也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规,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深刻警醒,严于律己,争当国家安全的小卫士、小先锋。

国教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国防成就。 于子涵摄

据了解,近年来安国市国教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引导各学校将国防教育纳入教学工作中,利用清明节、建军节、国庆节等节点,办黑板报、手抄报,开展演讲、诗歌朗诵比赛,祭扫英烈,观看军事题材影片等,以多种形式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理念。

“充分利用好课堂教学主阵地的作用,在全市各学校将国防教育渗透到思想品德、劳动技术、社会实践等课程中,不仅丰富了课程内容,而且增强了师生国防教育的意识。”安国市国教办副主任侯倩茹说。(张继航、于子涵)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