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聚焦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系列报道·大咖声音】刘彦龙:酒水生产过程在逐渐智能化

2021年09月0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 人民网 周博摄

9月5日,一场关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的高端对话——2021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茶话会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登场亮相。

本次茶话会以“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激发传统产业新动能”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50余名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在这里共话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介绍,衡水老白干酒水生产过程在逐渐智能化。

刘彦龙表示,衡水老白干目前是前端传统,后端智能化模式,从粮食生产出酒来这部分以缸发酵手工为主,在酒库储存,仍然是采用陶制酒缸自然储存。而酒水生产过程在逐渐智能化,装甑技术要求轻、松、匀、薄、准、平,工人劳动强度大。衡水老白干与中科院合作,现在采用机器人手臂装甑技术,不仅代替了人工,同时使酒水质量更有保证。同时,销售管理应用大数据,从酒水进到包装车间,一直到装上瓶、装上盒、入库,到最后送到经销商手中,再到对消费者的数据的采集、分析,都实现了智能化。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