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食检院一科研项目获一等奖

2021年09月02日09:1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食检院一科研项目获一等奖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

省食检院一科研项目获一等奖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授奖的决定》,由河北省食检院牵头主持完成的“保健食品、化妆品及其原材料中植物功效成分识别、鉴定与检测技术研究”项目,获评2020年度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该奖项一等奖的共有7个项目,其中省食检院是7个项目牵头主持单位中唯一一家地方省级机构。

省食检院此次的获奖项目,针对目前市售植物源性功能食品、化妆品存在物质基础研究薄弱,功效成分群不明,成分间协同和拮抗作用及作用机制不明,检验方法缺失,产品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监管部门不能对相关产品开展有效的监督和评价等问题,以保健食品、化妆品中植物功效成分为研究对象,通过构建植物资源功效成分识别技术,阐明了植物天然成分组成、特定功效成分群及功效作用机制,建立了植物资源功效成分识别、鉴定和检测技术,填补了该领域的国际空白。成果已被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等检验机构应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检测;部分成果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采纳,作为监管依据发布,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记者马彦铭)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