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成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

2021年08月16日09:0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成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

  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联合命名石家庄市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

  根据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验收工作有关安排,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2021年4月联合对石家庄市的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进行了验收。经技术组暗访、专家组实地验收、向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石家庄市达到了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预期目标。

  经过两年的示范工程创建,石家庄市整合各类末端配送节点239个,落实重点配送企业新能源配送车地方补贴108万元,落实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财政奖补资金3694万元,设置市区大型商业设施(综合体、商场、超市、市场)配送专用停车区域及泊位755个。截至目前,城区注册新能源配送车2067辆,两年示范期内新增765辆。特别是邮政领域,快递配送车辆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应用率基本达到80%。寄递物流企业末端投递三轮车12000辆全部实现电动化,示范期内新增4500辆。(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王建勋)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