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海中救起3名女子后牺牲

17岁少年韩兴博被追授为秦皇岛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2021年08月12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秦皇岛市志愿者向韩兴博父母献上鲜花。 王鸽摄

人民网石家庄8月12日电 8月2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浴场,韩兴博为营救3名陷入海沟的年轻女子,献出了17岁的生命。为弘扬他舍己为人的精神,秦皇岛市文明委决定,追授韩兴博为秦皇岛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8月12日上午11点,秦皇岛市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韩兴博父母在秦皇岛住宿的酒店,将秦皇岛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证书送到了韩兴博家人手中。

8月2日凌晨,韩兴博和5位同伴相约到海边游玩。4点20分左右,海里突然传来急切的求救声。他们循声望去,发现3名年轻女子在海沟中越陷越深,情况危急。见此情景,韩兴博跳入海中,奋力将3名女子逐个推向水面,几名同伴则手拉手向外拽人。将3名女子救出后,韩兴博却沉入了海沟。经消防、海警和秦皇岛蓝天救援队等搜寻20多个小时后,8月3日早上6点,救援人员才找到了韩兴博的遗体。

韩兴博英勇救人的事迹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许多市民自发地来到西浴场,在沙滩摆上一束束鲜花和点燃的蜡烛,围成心形,面向大海,向从这里无畏地纵身一跃去挽救他人、生命定格在最美丽的17岁的少年致敬。

秦皇岛市文明委追授韩兴博为秦皇岛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王鸽摄

韩兴博父亲表示,几天前,被救的3名女子已经赶到殡仪馆,向儿子表达了感谢,“我跟和她们同来的一位爸爸说,孩子做的是应该的,看到他救的姑娘都好好的,值得了,咱都是当爸的,对孩子是一样的心。”

“对小韩见义勇为的认定和表彰的工作还在进行中,我们要继续传扬他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精神,在全市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秦皇岛市文明委主任姚飞说:“秦皇岛不会忘记韩兴博。”(唐晓辉)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