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上半年河北完成营造林450万亩

【查看原图】
邢台太行山绿化项目。 王铁军摄
邢台太行山绿化项目。 王铁军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08月04日09:03

人民网石家庄8月4日电 从河北省林业草原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林草系统聚焦“2234” (“两山、两翼、三环、四沿”)主攻方向,大力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规模化林场和雄安千年秀林、张家口冬奥绿化等重点工程,截至6月30日,河北省共完成营造林450万亩,占年度任务的75%,超过2021年600万亩目标任务的一半。

聚焦重点绿化工程。河北省林业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争取把太行山绿化项目列为全国首批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共争取到国家投资1.5亿元用于造林绿化。张家口、承德坝上植树造林项目按照“两年任务,一年完成”要求,加大督导落实力度,完成造林39万亩。大力实施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项目,建成了10万亩的规模化示范林场。

同时,加快森林城市创建,出台《河北省创建森林城市评价指标》,河北省共有143个县(市区)开积极申报创建森林城市,新备案6个国家森林城市,14个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报国家审核。

此外,营造广泛开展义务的社会植树氛围,今年以来,河北省共有3006.3万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折合植树1.14亿株。(朱鹏涛、王铁军)

分享到: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