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西部部分地区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2021年08月04日08:5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西部部分地区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3日12时至今日12时

河北省西部部分地区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8月3日11时,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预报显示,8月3日12时至4日12时,张家口东部和南部、承德西部、保定西部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张家口南部和保定北部部分地区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大,请注意防范。

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3日12时至4日12时,保定市(涞源县、涞水县、易县)、张家口市(蔚县、涿鹿县)等地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省气象台预计,8月4日至6日,河北省多地有雷阵雨天气。

具体来看,4日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4日夜间到5日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东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5日夜间到6日,东部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记者宋平 通讯员张娜、买文明)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