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并肩作战抢修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赶赴焦作温县送“光亮”

2021年07月30日06: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30日电 (林福盛)头戴安全帽,身穿全棉长袖衣、全腿裤,汗水湿透衣襟。7月29日上午,在河南焦作市温县吴丈村高压电杆架设施工现场,国网河北电力保定供电公司员工正在高温下开展电力抢修。

连日来,河南多地遇强降水,电力设施受损。在焦作市温县,来自国网河北电力保定供电公司的电力抢修队员和当地供电公司员工共同奋战,确保早日恢复供电。

国网河北电力保定供电公司员工在河南温县开展电力抢修。 人民网 林福盛摄

据介绍,由于多日降雨,温县祥云镇吴丈村跨河道12米10千伏高压电杆发生倾倒,导致电力供应中断。

“目前,我们已经进行顶管施工200余米、立杆20余根、架设高压绝缘线2500多米。” 国网河北电力保定供电公司吴丈村施工负责人马志强说,“在同温县供电公司会商研讨后制定了施工方案,我们将以最安全、最快速的方式开展施工,保障当地居民用电。”

国网河北电力保定供电公司员工在河南温县开展电力抢修。 人民网 林福盛摄

“吴丈村电力抢修施工,跨新蟒河河道。由于该河道200米宽,施工不能对河堤有损坏,加上雨后路面泥泞,施工车辆通行并不方便,对施工人员和车辆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提到电力抢修的施工难度,河南温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白俊峰深有感触。

白俊峰在介绍时说,吴丈村附近有几个养殖场,一直还在使用临时发电机,电力不稳定也不安全,只有早日恢复供电才能减少养殖户的损失。

国网河北电力保定供电公司员工在河南温县开展电力抢修。 人民网 林福盛摄

“今天的工作主要是辅助温县供电公司进行立杆、架线和电缆接引等工作。早上七点半出发,八点开始施工。”保定望都供电公司支援河南抢修突击队队长孙亚刚说,上午有同事出现了轻度腹泻,但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只为让吴丈村早日恢复供电。

国网河北电力保定供电公司员工在河南温县开展电力抢修。 人民网 林福盛摄

“早上班前会,保定供电公司抢修队要确定施工危险点,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晚上班后会,还要对第二天的工作提前安排,加班工作是经常事。” 白俊峰说,在与河北电力同行共同工作的几天里,我们深刻感受到抢修队业务能力很强,工作进展快,所以我们对工作越来越有信心。

国网河北电力保定供电公司员工在河南温县开展电力抢修。 刘柠华摄

据了解,7月23日晚11点,国网河北电力保定供电公司到达温县后,连夜开展现场抢修勘察。截至7月29日,共完成一条主干线、五条分支线、九条低压线路架设。抢修128个台区,4816户用户恢复用电。

“全县有242处电力设施受损点,我们内心真的非常着急。有了河北电力同事们与我们并肩作战抢修线路,我们心里更有底气,全面恢复供电也指日可待了。” 白俊峰说。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