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二届燕赵杯中熟桃比赛在顺平举行

2021年07月28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参赛桃果观摩现场。 张明月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8日电 7月24-25日,河北省第二届燕赵杯中熟桃比赛在“中国桃乡”顺平县望蕊桃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举行。

比赛共收到来自邯郸、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地鲜桃种植能手选送的桃果样品137份。在评选现场,工作人员们仔细对这些参赛桃果进行重量、糖分、硬度等测定,专家鉴评组根据果形、果色、单果重、风味等项目进行综合评分。

鉴评人员对参赛桃果进行测定。 张明月摄

经过初选、复选环节,顺平县望蕊鲜桃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久保”等5个样品获得金奖,衡水车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霞脆”等8个样品获得银奖,衡水市饶阳县家浩果树种植专业社选送的“白油”等18个样品获得优秀奖,并分别获得2000元、1000元和500元的奖金。

中熟桃比赛五位金奖获得者。 张明月摄

比赛结束后,来自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对提高桃果实内在品质与种植效益、桃树整型修剪、桃园生产机械化技术、桃贮运保鲜技术等开展技术讲座,与桃农们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据了解,顺平县为河北省桃树规模化种植大县,全县桃树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产量4.5亿斤,实现年产值8.3亿元。顺平鲜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多次在全国产销会上获得“果王奖”;“顺富”牌鲜桃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并进入中南海成为国宴佳品。(张明月)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