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谢谢你们!河南安阳群众为河北消防员留下感谢信

2021年07月26日18: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26日电 (周博) “致敬最可爱的人,邢台消防,感谢你们施以援手,对我们鼎力相助,解决了我们认为无法解决的困难,让我们又见曙光”。2021年7月25日,正在河南省安阳市进行排涝作业的河北省邢台市的消防员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河南安阳群众为河北消防员留下感谢信。 豆少卿摄

当时,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队伍正在安阳市某小区对地下车库进行排涝,正在现场紧张作业的消防员发现远程供水消防车后侧的操作平台上多了一个箱子,于是上前查看,眼前的感谢信上字里行间充满了感激。

感谢信被压在箱子里的水果之中,里面有李子、桃、梨和香蕉等水果。后据了解,热心群众一是怕消防员推辞,二是不愿意打扰消防员工作,于是就把水果默默地放在了消防车的操作平台上。

“祝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切顺遂!”连日来,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队伍接连不断收到了来自群众送来的水果、热饭、矿泉水、冷饮等物资和群众送来的锦旗、条幅和感谢信。助力重建的作业现场每天都上演着令人感动的故事,让重建工作成为了一场双向奔赴的守护。

河南安阳群众为河北消防员留下感谢信。 豆少卿摄

据了解,自7月21日以来,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队伍累计在河南安阳累计开展救援行动6起,营救转移疏散群众120余名,排水排涝作业12万余立方米,转移物资4000余件套,帮助群众送水80余吨,清理消杀卫生11000立方米,排除重大险情5处,抢救财产损失2600余万元,目前各项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加速进行中。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