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顺平:12支应急救援队伍力保安全度汛

2021年07月22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应急救援队清理因大雨滑落至道路上的石块。 张明月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2日电  入汛以来,为应对强降水天气带来的灾害,保定市顺平县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方位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联防投入,组建了12支防汛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坚守一线,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这12支队伍由6支应急抢险救援队和6支专业性救援队伍组成,包涵医疗、交通、电力、通讯等多个应急方面。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所有防汛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特别是重要时间、关键时段,坚持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现汛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应急救援队在小江南景区开展防汛演练。 张明月摄

应急救援队正在装沙袋加固河堤。 张明月摄

结合全县河流、水库工程状况和城区排水设施、住房情况,应急队在汛期前对县域4个水库、7条河道范围内的排涝工程设施、河塘渠坝、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及低洼易涝地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排查隐患问题6个并整改完成;对全县10个乡镇、237个行政村的低洼地带和危漏房屋进行逐一排查修缮,对城区40余条街道的排水设施和两侧树木逐个巡查,及时疏通、清掏主次干道排水管路,清理沿路有安全隐患的植被。同时,加强降雨天气的巡回检查,保证责任区域内有人管、有人治、有流动巡查车辆,遇到险情及时处理,确保群众住房、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顺平县应急救援队积极备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储备编织袋、砂石、救生衣、救生艇等防汛应急物资共计60余万元;安排专用仓库,明确管理人员,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演练14次,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群众防灾避险能力;提前研究人员撤离预案,确定人员撤离安置点,做好重点人群安全转移,全县各村孤寡老人、危房住户在汛期前都得到妥善安置。(张明月)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