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助力40万吨级船舶重载直靠曹妃甸

2021年07月22日09: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40万吨级船舶重载直靠曹妃甸

河北海事局聚焦航运企业关切和港口提质增效

助力40万吨级船舶重载直靠曹妃甸

7月8日,船长360米、吃水23米、载货量37.7万吨的“远见海”货轮,完成渤海湾内首次重载直航,并结束了在曹妃甸港集团矿石码头5#泊位的接卸任务,顺利离港。这标志着河北海事局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榜首项目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也为后续40万吨级散货船满载直航曹妃甸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北海事局党组立足实际,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助推港口航运企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准”,找准港航重大关切。曹妃甸港区拥有渤海湾内唯一能停靠40万吨级矿砂船的两个专业泊位,但因渤海中部最浅水深及潮汐规律不明,长期只能减载靠泊,严重影响港口航运企业效益和泊位功能发挥。河北海事局研究确定把“助力40万吨级船舶重载直靠曹妃甸”作为河北海事局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首。

立足“实”,坚持科学论证。河北海事局联合曹妃甸区政府,组织大连海事大学、曹妃甸港矿石码头公司、唐山引航站、秦皇岛海洋环境监测站、中远海散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系统分析了40万吨级船舶通航安全水深及乘潮通过渤海中部浅区的保障条件。3月以来,该局召开4次项目推进会,就40万吨级船舶满载直靠进行反复研讨论证。

立足“安”,确保航行靠泊安全。7月2日“远见海”轮经老铁山水道驶入渤海湾后,曹妃甸海事局运用“超大型船舶安全通航智能感知监管平台”对该轮进行全程跟踪监控。7月6日下午,安排“海巡0461”在该轮靠泊过程中实施6小时全程护航。海事、边检、海关等口岸单位,在快速通关、协同联检、疫情检疫等方面同向发力、全力支持,仅用1.92小时即完成船舶所有联检手续,为货轮及时开工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郝东伟 通讯员陈磊)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