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中小学生暑假消防安全提示

2021年07月19日09:2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消防安全 平安欢度暑假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中小学生暑假消防安全提示

牢记消防安全 平安欢度暑假

2021年暑假已经开始。为保障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近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暑假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各位家长、同学牢记消防安全,平安欢度暑假。

家长和孩子应共同了解居家消防安全,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清楚自家详细地址,熟记逃生路线,熟知火警电话号码“119”,掌握报告火警的方法和流程。

家长要将火柴、打火机等火种放在孩子不宜拿取的地方,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在阳台上、楼道内焚烧纸片,不要在室外焚烧树叶、垃圾。

家长勿将年幼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提醒孩子不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不要向外攀爬,不往窗外抛扔杂物。提醒孩子不要将手或头等身体部位伸进有孔洞的家具或公共场合的门、扶梯等缝隙。如发生被卡等意外,请及时报警,切勿急躁乱动导致造成身体伤害,增加施救难度。

注意安全用电。不用湿手、湿布触摸、擦拭电器外壳,不在电线上悬挂物体,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要错时使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学习辅助用品充电结束后要及时拔掉插头和充电器。

正确辨识消防标识。掌握通过消防标识和逃生路线图等进行逃生自救的能力,养成进入陌生场所留意疏散通道的安全意识。掌握手动报警按钮、消防自救式呼吸器等报警逃生技能,有能力的可教授孩子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

遵守景区防火规定。家长带孩子到文物古建筑、旅游景区游玩时,不要遗留火种。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游玩、拍照。(记者高珊)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