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万米木栈道修葺一新迎游客

2021年07月1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秦皇岛万米木栈道修葺一新。 秦皇岛市海洋渔业局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7月16日电 金色的沙滩、绿色的树林、碧蓝的海水交相辉映,修葺一新的暗红色万米木栈道犹如一条丝带点缀其中。旅游旺季来临前,秦皇岛市对海边的万米木栈道进行修葺、提升,目前,修葺保养后的木栈道已经全新亮相。

秦皇岛万米木栈道修葺一新。 秦皇岛市海洋渔业局供图

秦皇岛万米木栈道全长10.29公里,沿线汇集了秦皇岛市许多著名景点:体育基地、浅水湾、野生动物园、鸽子窝等,木栈道建成投用已有五六年时间,经过常年日晒雨淋、海水侵蚀,特别是几次大的风暴潮的侵袭,木栈道局部破损严重、灯光晦暗不明,失去了原有的功能,游客和市民亲近大海、感受大海的体验大打折扣。

秦皇岛万米木栈道修葺一新。 秦皇岛市海洋渔业局供图

针对木栈道出现的问题,秦皇岛市海洋渔业局制定了详细的修葺方案,更换樟子松防腐木栈道板、粉刷两道耐候木油漆、清淘沙土、木栈道局部抬升、改造灯光照明……工程累计改造提升木栈道10.29公里,更换面板9233平方米、刷漆6.84万平方米、提升标高区段1635米、安装龟背灯2015盏,很好地解决了木栈道部分区段面板破损、翘动不稳、雨水侵蚀、海沙掩埋、缺少照明等问题。如今,修葺一新的木栈道犹如丝线,将景点串珠成链,为迷人的海岸线增添了新的魅力。(张宏宇)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