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年底前将全面建立林长制责任体系

2021年07月10日08:3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年底前将全面建立林长制责任体系

河北年底前将全面建立林长制责任体系

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7月8日召开的全省推进林长制工作调度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林长制责任体系。

自今年4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若干措施》以来,河北省各地按照要求,抓紧时间制定推进林长制实施方案,建立组织保障体系,健全完善配套制度,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市县两级参照省级设置,乡(镇、街道)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林长,村(社区)由党组织书记和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担任林长,以保障林长制工作进展顺利。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属地责任,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构建全域林草资源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体系,真正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整合各部门的职能和资源,变条块管理为综合施策、同向发力,破解林草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真正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建立健全林长会议、信息公开、工作督查、投入保障、工作考核、社会参与等制度,制定林长制工作条例。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建立林长办公室,出台本地区的林长制实施方案,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林长制责任体系。制定督查考核办法,把林长制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使用、巡视、巡察、审计中。(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