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邱县:农民漫画家们创作百幅漫画庆祝建党百年

【查看原图】
参观者在喜爱的漫画前拍照。 孙海峰摄
参观者在喜爱的漫画前拍照。 孙海峰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07月01日11:17

人民网石家庄7月1日电 《听爷爷讲党史》《百年接力》《一个生态村的诞生》……连日来,在河北邱县宣传文化中心美术馆,一幅幅由当地农民漫画家创作的漫画,受到群众的喜爱,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邱县创新宣传形式,发挥中国特色民间艺术之乡(漫画)的优势,组织当地农民漫画家精心创作了“建党百年·党史教育”系列漫画。

此次共展出100幅漫画,分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大部分,每幅漫画构思奇妙、主题突出、色彩鲜艳,并配以文字注解。漫画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反映了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邱县因漫画文化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称号,拥有一批全国知名的农民漫画家。他们以农民独特的视角展示社会发展变化,已累计创作漫画作品6万余幅,获奖作品720件,举办各种漫画展览2000余场次。

“我们以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看发展、思变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初心和力量!”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学兵说。(杨文娟、刘龙)

分享到: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