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金都蜜瓜"让百姓过上"甜蜜生活"

【查看原图】
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镇大北市村蜜瓜产业基地种植大棚。 贾珺摄
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镇大北市村蜜瓜产业基地种植大棚。 贾珺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06月23日15:00

人民网石家庄6月23日电 (林福盛)眼下,正是“金都蜜瓜”收获的关键时节,在廊坊市杨税务镇大北市村蜜瓜产业基地,村民正忙着摘瓜、装箱、外运。

据了解,大北市村的温室大棚采取“蔬菜+蜜瓜”的种植模式,每年种植两茬。目前种植的“金都蜜瓜”共有20多个优良品种,产品覆盖厚皮类、光皮黄皮类、白皮类、网纹类哈密瓜等类型,已全部上市。

“我们村的蜜瓜起步于1995年,有20多年历史,带动村里480多户村民参与种植,共有2000多亩地。定期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推进育苗、种植、销售等环节的专业化,实现规模效应。目前蜜瓜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内蒙、东北等地。”杨税务镇大北市村书记徐文海介绍说。

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全区实际,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和农作物品种,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杨税务镇金都蜜瓜种植片区作为安次区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实现了农业增收、农民增收,让老百姓通过蜜瓜产业,过上了“甜蜜生活”。

分享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