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操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查看原图】
健康操进校园活动启动,东风西路小学的学生正在做健康操。人民网 袁志广摄
健康操进校园活动启动,东风西路小学的学生正在做健康操。人民网 袁志广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05月20日11:37

人民网石家庄5月20日电 (袁志广)脊柱侧弯又叫脊柱畸形,是一种常见的脊柱疾病,青少年时期多发,是继肥胖、近视眼之后,影响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杀手。

脊柱侧弯不但影响美观,还会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使身体变形,严重者甚至可以影响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瘫痪。

5月19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操进校园”活动在河北省中医院启动。

“为了增强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防控意识,进一步传播中医药文化和治未病思想,河北省中医院联合多个部门,共同研制出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操——龙引操。”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表示,该健康操是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委托,面向全国推广而研发。目前“龙引操”已完成第一阶段研发收官工作,现进入进校园科研阶段。

据介绍,“龙引操”动作简单易学、动静皆宜,做完整个脊柱健康操能让儿童青少年身心得到放松,脊柱有被拉伸的感觉。据悉,开展此次健康操进校园活动旨在获得更多可行性科研数据,逐步将“龙引操”推广至全国。

分享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