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平:迎国际护士节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校园

【查看原图】
河北省广平县妇幼保健院组织护士团队向师生们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杨海彬摄
河北省广平县妇幼保健院组织护士团队向师生们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杨海彬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05月11日11:07

人民网石家庄5月11日电 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广平县妇幼保健院组织护士团队走进该县第三中学,向师生们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手把手教学生学习心肺复苏术。

“夏季,学生要远离水域河塘。如一旦溺水,应立即呼救并拨打急救电话,通过胸外心脏反复按压、配合人工呼吸,帮助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在培训现场,医护人员一边向现场学生讲解心肺复苏的要点,一边通过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并让学生亲身体验,提高学生防范危险的意识。

分享到: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