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第九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开幕

【查看原图】
河北柏乡汉牡丹园园内数万株牡丹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李雪其摄
河北柏乡汉牡丹园园内数万株牡丹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李雪其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04月21日17:07

人民网石家庄4月21日电 4月20日,第九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中国牡丹文化之乡——河北柏乡汉牡丹园拉开帷幕。本次牡丹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20日,园内数万株牡丹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作为传统的农业县,柏乡县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以创新的理念,创业的激情打出一手漂亮的“牡丹牌”,牡丹产业蓬勃发展。依托汉牡丹文化,该县积极探索推进牡丹产业与乡村文化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领域深度融合,培育了汉牡丹园、圣丹油用牡丹基地、汉都牡丹园等龙头企业,拥有了“汉牡丹”品牌的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牡丹花蕊茶等系列产品,以牡丹为代表的鲜花行销各地,牡丹产业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格局,以牡丹产业的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中国牡丹文化之乡”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至今,柏乡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2019年牡丹节期间,游客累计突破百万人次,带动相关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柏乡汉牡丹文化节已成为国内外叫响河北声音的重要文化品牌。

分享到: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