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鲜花寄哀思 清风颂忠骨

【查看原图】
清明节临近,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王瑾璐摄
清明节临近,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王瑾璐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04月01日15:58

人民网石家庄4月1日电 清明节临近,3月31日,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来到位于河北省定州市的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来到纪念亭前驻足观看,“燕赵遗风”四个大字令人顿生敬意。民警仔细阅读碑文,碑文上记载了清风店战役的光辉战绩和战略意义。在“人民子弟兵持枪英姿塑像”前,民警们脱帽默哀,敬献鲜花,缅怀英烈。随后,民警们来到陵园的英烈墙前,这上面镌刻着在清风店战役中牺牲的烈士的名字。民警们在英烈墙前驻足献花、感悟历史,向这些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壮丽赞歌的英雄们致敬。“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向英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这对于我们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让我们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侯哲说。(付兆飒、刘晓丹、王瑾璐)

分享到: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