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永清消防深入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查看原图】
永清消防深入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永清消防供图
永清消防深入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永清消防供图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03月24日14:08

人民网石家庄3月24电 春季干燥,加之北方地区大风天气较多,火灾隐患随之增加。为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木材加工企业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连日来,廊坊市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木材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木材加工企业加工原料合成品都是可燃物质,液体胶料和生产的废料更容易燃烧,这都增大了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和危险性,一旦发生火灾,往往“火烧连营”造成较大的损失。大队消防工作人员针对这一行业特殊性,一方面向企业职工们发送消防安全手册和宣传海报,详细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知识,春季防火注意事项、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另一方面对企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厂区明火管理制度、生产机械使用防火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告知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值班巡查等规章制度。企业管理人、负责人纷纷表示,消防宣传不仅普及了消防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消防责任感和自觉性。(周博、曹爽、冯振雷)

分享到: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