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体验手工制作 感受传统文化

【查看原图】
女职工在学习体验团扇手工制作,感受传统文化。 王继军摄
女职工在学习体验团扇手工制作,感受传统文化。 王继军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年03月09日18:08

搭扇架、裁扇面、粘扇面……3月8日,在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来自企业的20多名女职工们通过体验团扇的手工艺品制作,感受传统文化乐趣,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女职工们在时光印记传统文化体验馆老师的指导下,按照传统制作工艺步骤做起了团扇。不一会儿,一把把精美的团扇呈现在眼前,黄褐色竹骨搭配花草纸扇面让整个团扇具有古风意蕴,扇面上花草、枝叶轮廓显现,既立体感十足,又增添了美感。

“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们一方面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另一方面也体验了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增强了技能。团扇在我们传统文化中预示着和和美美、团团圆圆,我也希望我们女职工的生活圆圆满满、幸福快乐!”参加体验活动的女职工汪珉说。(王继军、李佳新) 

分享到: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