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90后”特教老师:用爱守护 静待花开

【查看原图】
特教老师李佳鹏老师和付丹阳老师带领学生上感统课。 胡海军摄
特教老师李佳鹏老师和付丹阳老师带领学生上感统课。 胡海军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11月19日20:48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9日电 在邯郸市曲周县赵庄村南,有一所主要面向全县7-15周岁孩子的特殊教育学校——曲周县特殊教育学校。学校里有一群“90后”特教老师,她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耐心和爱心教会孩子穿衣服、打招呼、读书识字……为这里的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为了让“折翼的天使”更接近与正常儿童一样生活,这群姑娘付出了超乎寻常的爱。有很多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孩子不能来学校,为了能让他们接受教育,特教老师们每月要“送教”500次左右,备课、上课1000余课时。

有汗水也有快乐。每次“送教”,孩子们都会热情地拥抱老师,打招呼,孩子眼中的喜悦,渴望学习的期盼,这些点滴都会给她们带来很多温暖。

“我们有着一颗热爱孩子的真心,从心底里关心、爱护他们,为他们的发展和进步着想,在他们身上花心思、下功夫,为这群折翼的天使带去知识和温暖,努力帮助缺陷孩子拥抱更美好的生活。”特教老师王少阳说。(朱鹏涛、白丽英)

分享到: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