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沧州:中东欧合作“培育大产业积蓄新动能”

【查看原图】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内,三创联盟(沧州临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在为国内外用户生产房车。 傅新春摄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内,三创联盟(沧州临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在为国内外用户生产房车。 傅新春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11月11日13:19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1日电 (袁志广)“培育大产业,积蓄新动能。”今年以来,位于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的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2个,总投资180亿元。

据了解,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于2018年。该合作区旨在加强与以中东欧国家为重点的欧洲各国在现代科技与服务、通用航空、高端制造、绿色农产品等领域的合作。

现如今,中捷通航产业园捷克鲨鱼飞机、斯洛伐克VRM飞行模拟器等优质中东欧合作项目已先后落地。其中,捷克鲨鱼飞机生产线已经建成,有望在11月底生产出首架“沧州造”鲨鱼飞机。而中捷通用机场是河北省东南部地区唯一一个通用机场,该机场与西安金胜飞行学院合作以来,已培训飞行员200余名。

除了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区内的现代教学设备产业也在发力。根据当地有关部门的统计,今年前10月,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4%,其中现代教学设备产品出口已过亿。

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区将借助与中东欧国家传统友谊,继续与欧洲国家进行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双向开放和交流合作。

分享到:
(责编:袁志广、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