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平山红崖古镇:在这里,诗意与神秘皆可寻

【查看原图】
平山当地的特色美食。 石家庄文旅局供图
平山当地的特色美食。 石家庄文旅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10月23日14:21

四明大地,钟灵毓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平山这一优美的风景地。在这里,散落着许多优雅的古镇,世代繁衍生息,红崖古镇就是其中之一。

红崖古镇地处太行山脉,其特有的太行情怀以及身后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红崖古镇占地面积260亩,分为三街两巷,有榜山街、百味街、工坊街,宽巷子、窄巷子。

古镇建筑以明清时代华北、太行山一带风格风貌为主。可谓集冀西民俗之精华,草木之间、砖瓦飞檐都凝聚着民间智慧,闪烁着太行建筑的图腾之美。

红崖谷的秋,是绚丽的,多彩的,丰富的,犹如一幅油画,徐徐展开。红崖谷的山像一副五颜六色的画卷,山浪峰涛,层层叠叠。这是秋季太行特有的靓丽风景。秋天的红崖谷不需要任何滤镜,那连绵不断的山林,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的色彩,让人惊叹。

来红崖谷也要品味舌尖上的平山特色美食。平山当地的特色美食,缸炉烧饼、炸油鬼、炸油食、腌肉面等等让各地游客赞不绝口。

分享到: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