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正式开展

【查看原图】
“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展示的相关档案图片。 付兆飒摄
“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展示的相关档案图片。 付兆飒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10月17日20:21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7日电 (付兆飒)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幅幅纪实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批批优秀的代表,一个个崭新的村庄……在10月17日全国第7个扶贫日,“燕赵答卷——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果展”在河北博物院正式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照片420幅、档案45件、相关扶贫脱贫实物40余个(份)、短视频80余条,集中展示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反映精准扶贫战略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力量。

展览主要分为扶贫历程、累累硕果、黄土成金、头雁之歌、精彩回放五大部分。其中扶贫历程通过档案图片展示河北省开展开发式扶贫以来所经历的扶贫体制改革推动扶贫、全面开发、扶贫攻坚、巩固提高、连片开发与精准扶贫共同推进五个历史阶段;累累硕果通过一幅幅纪实图片,记录着河北省11个地级市及雄安新区、定州、辛集在内的14个地区脱贫摘帽县、脱贫出列村和脱贫人口详实的数据;黄土成金集中展示了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和张北县德胜村脱贫攻坚的做法和巨大变化;头雁之歌则是展示基层优秀扶贫干部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精彩回放通过找准“好路子” 鼓起“钱袋子”、 聚焦“三保障” 唱好“民生曲”、 打好“组合拳” 攻克“坚中坚”、 激发“新能量” 点亮“幸福村”、 筑起“截流坝” 织牢“防贫网”这五个专题,重点展示河北省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举措。

展览将持续2个月,至12月16日结束。 

分享到: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