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河北张家口:特色农家游拓宽富农路

【查看原图】
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十三号村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窑洞客栈。 马佳琦摄
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十三号村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窑洞客栈。 马佳琦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9月10日17:14

人民网石家庄9月10日电 (袁志广)秋高气爽,漫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十三号村,干净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窑洞客栈、清幽雅致的乡间风情,瓜果飘香的农业采摘园、温馨可口的农家美食……让每一位游客无不流连忘返,体验山间乡村的独特之美。

近年来,十三号村在盘活利用宅基地过程中,成立农村宅基地合作社,推行村民以地入社、按宅占股、以股分红机制。合作社充分发挥村址地处草原天路西线节点、紧傍大青山主要景区的优势,全力打造以乡村生活体验、休闲度假、养生健身为内容的乡村特色旅游,并吸纳村民就地打工,拓宽增收路子,为当地品牌农业发展趟出一条新路子。

如今的十三号村已成为坝上地区知名乡村旅游景点,被评为美丽乡村建设省级示范村,入选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村。

分享到: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