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石家庄:别样开学第一课 战疫故事进课堂

【查看原图】
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警官们在给孩子生动地讲战疫故事。 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警官们在给孩子生动地讲战疫故事。 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9月09日15:05

人民网石家庄9月9日电 在战疫中我们依靠的是什么?在战疫中我们看到了什么?在战疫中我们学会了什么?在教师节到来之际,8日下午,石家庄市正定县新城铺小学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老师”。这几位特殊的“老师”就是来自于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5名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警官,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将疫情防控这本生动的教材融入“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弘扬战“疫”精神,彰显使命担当。

课堂上,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郭涛用一个个具体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战“疫”故事。“穿上防护服的感觉就是瞬间‘暴汗’,我们每次穿防护服工作的时间都在4小时以上。”看到这些特殊的工作“装备”,学生们纷纷好奇地举手提问,民警邀请学生走上讲台,近距离感受体验战“疫”一线工作者的工作状态。

“在苦难面前,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众志成城,携手战疫。少年强,则中国强,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希望今天特殊的一课能够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教导员牟秋华说。

“我们感受到了警察叔叔的艰辛和付出,有了他们,才有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通过“开学第一课”战“疫”故事进课堂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英雄的付出,并纷纷表示要学习战“疫”精神,努力学习,迎难而上。(付兆飒、刘晓丹、王瑾璐)

分享到: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