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河北峰峰:乡村振兴正当时 美丽乡村入画来

【查看原图】
东清流村街景。
东清流村街景。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8月24日18:19

人民网石家庄8月24日电 鸟鸣清脆悦耳、街道整齐干净、屋外孩童们的脸庞洋溢着快乐幸福……走进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的东清流村,一幅田园生活的美好画卷展现在眼前。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能在这样的村庄生活,又能多活二十年喽!”东清流村村民谈起村子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2019年村里发生大变样:路面重新修整了,太阳能路灯安装了,出行更方便了;以前的旱厕没有了,现如今是崭新的水冲式厕所,家家户户用上了马桶;沿街的墙面统一粉刷装饰,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

东清流村的美丽嬗变,正是峰峰矿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生动缩影。近年来,该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聚焦重点,全力推进,极大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峰峰矿区,除了东清流村,其他每个村庄都有风景。新农村建设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如今,一个个生态、健康的美丽乡村正在点燃“乡村振兴”的新希望。(杨文娟、郭子)

分享到: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