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协同开展河北海域最大规模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联合执法行动

【查看原图】
7月15日,参加联合执法的工作人员利用新型便携式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分析仪监测、检查船舶相关设备工况。 周嘉伟摄
7月15日,参加联合执法的工作人员利用新型便携式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分析仪监测、检查船舶相关设备工况。 周嘉伟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8:00

人民网石家庄7月16日电 7月15日,秦皇岛海事局、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秦皇岛海警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和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通信中心6家单位的5艘执法船艇、50余名执法人员,对秦皇岛港港口作业区域、周边渔港水域、锚地、航道及习惯航路等无线电违法行为易发区域共计40余艘商船和渔业作业单元,进行了无线电秩序联合检查。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全国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措施实施以来,河北海域开展的最大规模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联合执法活动。

行动中,联合执法力量运用快速部署无线电监测系统、便携式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设备综合分析仪等多款专业器材设备,对巡航范围内无线电信号实施了全频段实时监测,并对在泊船VHF(船用甚高频电台)和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运行工况进行了现场检测,对相关船舶进行了DSC(数字选择性呼叫)测试。

据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秦皇岛辖区持续开展水上无线电监测、执法等方面的联合行动,累计查处相关违法行为4起、整改违规行为12起,对秦皇岛水域故意关闭AIS信号、AIS信息显示不准确、篡改或冒用无线电台识别码、非法占用通信频道、违规使用大功率无线电设备等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杨文娟、张达)

分享到: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