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致敬白衣战士 向援鄂抗疫英雄捐赠油画作品

【查看原图】
“向援鄂抗疫英雄捐赠油画作品”仪式现场。
“向援鄂抗疫英雄捐赠油画作品”仪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6月25日09:34

近日,由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金秋油画研究会、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共同主办的“向援鄂抗疫英雄捐赠油画作品”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图书馆举行,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共向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部分队员捐赠了31幅油画作品。

本次捐赠活动,由金秋油画研究会会长、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退休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维世发起。捐赠油画精品的油画家包括李维世、安耀华、毛玉申、廖晓昕、王启康、刘军才、李东红、裴利强等人。

今年74岁的赵桂彩是一位退休副教授,在石家庄市老年大学跟着李维世学习油画。看到李维世发起捐画的消息,赵桂彩积极报名参加。她说:“不能去抗疫一线治病救人,就用手中的画笔,向这些抗疫英雄们致敬。”(张运乾)

分享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