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开展未成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促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查看原图】
在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中医医院,康复治疗师麻晓旭正在给残疾儿童进行训练。 贾敏杰摄
在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中医医院,康复治疗师麻晓旭正在给残疾儿童进行训练。 贾敏杰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6月19日15:10

6月17日,在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中医医院,康复治疗师刘雪正在给残疾儿童进行作业疗法训练。今年以来,新乐市残联克服疫情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着应救尽救原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0至6岁残疾儿童提供精准康复服务,确保每个符合康复救治条件的儿童都能接受康复治疗。

据悉,新乐市现有应救助0-6岁残疾儿童65名,新乐市残联根据残疾儿童家长的康复意愿,组织11家有资质的康复治疗机构对全市残疾儿童进行筛查,深入了解掌握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康复救助。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1名智力、听力、肢体、孤独症残疾儿童正在接受科学规范的免费康复训练,其余4名残疾儿童因暂不适合参加康复服务正等待服务中。

分享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