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04日09:2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交出政协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合格履职答卷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交出政协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合格履职答卷

叶冬松出席并讲话

6月3日,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全省政协系统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进展情况,审议省政协2020年协商、民主监督、视察考察、调研工作计划,通报2019年度省政协常委履职情况,通报省政协2019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和好提案评选结果。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根本遵循,为政协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王东峰书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出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更加坚定的使命担当,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紧扣工作大局,突出履职重点,紧盯任务落实,强化履职实效,紧聚各方力量,形成履职合力,交出政协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合格答卷。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性质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双向发力,凝聚广泛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委员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和秘书长陈书增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协设分会场。(记者高原雪)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