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0年05月09日08:0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许勤出席会议

5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两天时间,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雄安新区的重大任务,是我们必须担负的历史使命,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积极吸纳和整合创新资源,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努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三要坚持协调发展,打造“两翼”新平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两翼”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切实强化与京津两市的协作协调,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加快构建区域融合发展、辐射带动新格局,进一步深化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互动合作,努力打造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四要坚持绿色发展,有效改善新区生态环境。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着力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全面推进白洋淀及上下游生态保护与修复,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五要坚持开放发展,努力建设国际化智能化现代化城市。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用足用好雄安新区自贸试验区平台,大力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加大智能城市建设力度,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努力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六要坚持共享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把“雄安质量”贯穿新区项目建设全过程,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力以赴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简化审批流程,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列出市场化项目清单,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认真落实投资主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充分调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和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