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旅公益广告联播系列】河北最美盘山路

【查看原图】
76道弯的最美盘山路。 黄磊摄
76道弯的最美盘山路。 黄磊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4月30日15:23

河北最美盘山路连接河北、山西两省,起点为阜平县史家寨乡大西店村,终点为与山西交界的北下关村,全长约12.7公里,宽约7.5米,全部为沥青路面,总投资9200多万元。经过两年多建设,该路于2018年7月竣工。因为地处深山区,地貌复杂,沟壑纵横,各种弯儿有76个。该路修通后,大大缩短了这里到山西的距离,比之前的线路缩短了18公里。该路在承担通行属性的同时,也发展成为了一条旅游路、产业路,不仅改善了沿线村庄的交通条件,还有利于附近乡村的农副产品外运和农业生产物资、生活用品的购进,对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阜平县地处保定市西部,是太行深山区、革命老区,也是重点贫困地区。2013年,全县交通建设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截至2019年底,累计完成新改建公路1165.3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820.2公里。

分享到: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