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康泰医学在行动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正在为设备打包。
工作人员正在为设备打包。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4月17日16:36

在全力满足国内疫情防控产品需求的基础上,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扩产转产,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扩大出口,为国际抗击疫情贡献中国企业力量。

日前,在康泰医学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们分工有序、争分夺秒,抓紧生产脉搏血氧仪、心脏监护仪等医疗设备。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随着全球疫情发展的不断变化,国外医疗器械市场需求量大幅增长。康泰医学适时调整生产计划,1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负荷运转,加班加点赶制医疗设备,生产时间也由原来的每天8小时调整到10小时。康泰医学副总经理付春元介绍说:“我们从春节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一天,员工主动放弃了休假,加班加点生产。生产人员不够用,我们就抓紧招募了1000多名临时一线操作工人,现在每天出厂的医疗设备达5万多套。”

康泰医学出口的医疗设备中,脉搏血氧仪、心脏监护仪、心电图机等成为海外市场的“爆款产品”,产品出口到北美、欧洲等地的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订单猛增,产品供不应求。“目前,公司接到的国外订单量已接近去年全年的订单量,按目前产品订单估算,预计今年公司的医疗设备产销量将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付春元说。(李昂、汪紫华)

分享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