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光好】

石家庄井陉矿区:昔日段家楼 春日景色新

【查看原图】
春之韵·段家楼。 王晓光、谷斌杰摄
春之韵·段家楼。 王晓光、谷斌杰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4月08日17:37

人民网石家庄4月8日电 近日,来到石家庄井陉矿区段家楼景区,看到段家楼周围古柏参天,花坛、绿地、甬道、长廊环抱,组成了一幅美丽的花园景观。在春风的轻拂下,段家楼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来到这里,你会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漫步于此,你会被段家楼这浓郁的西洋风韵所吸引,让你流连忘返。

井陉矿区段家楼景区是一座具有西洋建筑风格的建筑群,由北洋政府总理兼陆军总长段祺瑞联合阎锡山、王士珍、曹汝霖等投巨资兴建,是至今保存基本完好的华北地区最大的德式建筑群。主要包括:总理办公大楼、小姐楼、公子楼、小偏楼、高级职员住宅、煤师院等。这些建筑设计科学合理、做工精细、结构巧妙,是华北地区不可多得的西洋建筑风格与中国古典建筑艺术完美结合的建筑艺术珍品。(杨文娟、范二虎)

分享到: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