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河北曲周:“云端”育苗上亿株

【查看原图】
曲周育苗产业园。 朱鹏涛摄
曲周育苗产业园。 朱鹏涛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4月07日17:14

人民网石家庄4月7日电 (朱鹏涛)通过手机、电脑连接“云端”就能查看苗情,根据实时监测显示的数据,可以对育苗进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降低了成本,也提高了成活率。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育苗产业园,通过“云端”就能操控管理3亿株种苗茁壮成长。

近年来,河北曲周为做大做强“曲周育苗”,规划建设万亩育苗产业园,引进了自动化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自动化潮汐灌溉系统、智能愈合室、人工气候催芽室、自动化升温降温系统,通过智能物联网设备,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成农业智慧监管平台,实现了“从播种到种苗”的全程智能化监管。目前,该县年育苗量达7亿株以上,带动全县蔬菜种植农户3万多户,实现农民增收上亿元。

分享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