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水果卖不动,干部推销忙

【查看原图】
办事处工作人员走访了解果农滞销难题。 王继军摄
办事处工作人员走访了解果农滞销难题。 王继军摄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2月25日15:12

“多亏了管理区干部职工热心给我们当推销员,不然种的草莓就要白白烂在地里了,辛苦总算没有白费!”连日来,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郭高马坊村村民李秀文陆续收到订单,一家人忙着采摘草莓、装箱发货,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李秀文家的草莓大棚有900多平方米,往年春节前后正是草莓销售旺季。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采摘草莓的市民和商店的订单都减少很多,加上草莓本身不耐存储,愁坏了一家人。她说,村里13户村民家的23座草莓种植大棚都面临草莓滞销难题。

据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牛头崖管理区办事处经发办主任刘铸介绍,管理区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走访中了解到村民草莓滞销情况,发动本单位职工踊跃购买,并借助微信群积极推销草莓,草莓滞销问题得到很快缓解。

“近几天来,管理区已为果农推销出草莓、苹果等水果4000多斤。下一步管理区将与果农保持联系,调动干部职工主动帮扶,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继续做好水果推销,坚持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刘铸说。(陈思危、李佳新

 

分享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