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瞬间】系列报道之八:

【图片直击】河北省中医院“战地金花”亲属收到爱心餐和“家书”

【查看原图】
爱心餐和“家书”。
爱心餐和“家书”。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2月13日18:23

人民网石家庄2月13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河北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陆续奔赴武汉进行支援,而他们的子女、父母、同事,不仅是他们的坚强后盾,也是他们心里的牵挂。2月13日,河北省中医院部分赴武汉医疗队员的“家人”收到了来自必胜客的爱心餐和“家书”,不仅传递了对这些援鄂医疗队员父母、子女及同事的关爱,也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深深敬意。据了解,此次餐点均以“无接触外送”方式配送,双方协商约定将产品放在指定位置,尽可能降低接触风险。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河北省中医院四位姑娘——重症医学科护士杨亚茹、感控科护士赵紫薇、呼吸一科护士肖思孟、呼吸二科护士靳冲主动请愿出征武汉,她们以坚定的信念和过硬的技术,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和金银潭医院工作表现非常出色。

“感谢有你,等我回来!”河北省中医院的重症医学科护士杨亚茹委托留守医院的同事给家人送上“家书”,她的家人收到必胜客送来的祝福和餐点时说:“姐姐一直有坚定的信念,她很坚强,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希望她早日平安回家。”

在这些祝福中,来自该院护理部的尹晓华主任给女儿的问候让人动容。亲爱的姗姗,妈妈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陪伴你,但是你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学习生活都安排的井井有条,谢谢你,我的女儿,妈妈爱你!

原来,此前尹晓华接到迅速组建一支援助武汉抗击疫情的队伍的紧急任务——由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4人组成,限时报上名单。时间紧、任务重,尹晓华不辞辛苦,按要求完成任务。繁忙的工作让她好几天见不到女儿姗姗了,她很惦念女儿才写出了上面的话。(赵微)

分享到: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