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到秦皇岛园博园赏花灯、逛庙会啦

【查看原图】
灯会文艺节目《金色年华》
灯会文艺节目《金色年华》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1月19日15:37

“子鼠开天庆鼠年,‘饭闲’穿越园博园”。1月18日晚,随着20余组花灯同时点亮全场,2020年秦皇岛园博园新春灯庙会正式启幕,给全市人民送上一场视觉盛宴。

赏花灯、逛庙会、品年俗。本届灯庙会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据灯庙会主办方项目规划负责人刘志超介绍,灯庙会花灯由来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灯会”发源地——四川省自贡市的专业团队设计制作,星罗棋布的灯饰与园博园夜间亮化融为一体,分为“欢庆余年”“秦皇求仙”“缤纷童心”三大主题,加入了“欢庆余年”“福鼠献瑞”“花开富贵”等传统民俗特色,以“穿越”为主故事线,从古代秦皇求仙灯阵到现代化元素花灯,展现了中华儿女奋斗精神,并结合秦皇岛园博园景观亮点,表达园博园福娃明明、秀秀携福鼠迎新的寓意。同时,灯庙会花灯融合了“梦幻城堡”“冰雪奇缘”“魔童哪吒”等时尚元素,彰显了年轻时尚特色。市民在观赏花灯的同时,还可以品尝特色美食、观看舞龙舞狮表演等特色民俗表演、参加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本届灯庙会将持续至2月11日(1月24日当天闭园一天)。

“中国人有过年赏花灯、逛庙会的习俗,今天我和家人朋友一同来参加灯庙会,非常高兴,也为新的一年讨个喜庆。”市民翟女士欣喜地说。市民宋女士和朋友在花灯前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她说:“本届灯庙会既好看又热闹,我们非常开心,感受到了浓浓年味,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鼠年大吉!”(文/李佳新 图/王柄元

 

分享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