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冰雪运动“热”起来,让群众“动”起来

【查看原图】
——秦皇岛开发区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01月09日18:07

哨声响起,一艘艘“龙舟”全力冲出起点,队员们奋力用冰锥推动舟身、向前“划行”,掌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1月9日,秦皇岛开发区首届冰雪运动会举行,来自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及社会各界6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管委主办,秦皇岛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总工会、教育局承办,运动会设有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组。整个赛事兼顾专业性与趣味性,参赛运动员参加了短道速滑、冰车接力、冰上龙舟、雪地拔河等比赛项目,还自由体验了其他冰雪运动项目。赛场上,选手们齐心协力、你争我赶、奋勇争先、喊声震天、一片欢腾,整个场地洋溢着浓厚的冰雪运动气息。

“平日里我们忙于工作,运动量较少,参加这次冰雪运动会让身体得到了锻炼,让我们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张俊亮说。初中组选手金美延在参加冰车接力比赛后非常兴奋,她说:“这次比赛非常有意义,让我了解到很多冰雪运动知识,体会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尤其是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加了我对冰雪运动的兴趣。”

据悉,2017年以来,秦皇岛开发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积极组织群众参加全市举办的冰雪赛事活动,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2万余人次,既丰富了区内群众冬季健身活动内容,又给区内群众带来美好的冰雪运动体验,使越来越多的群众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让冰雪运动逐渐走进校园、企业、群众生活,掀起一股冰雪热潮。(文/李佳新 图/王柄元、刘文豪

分享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